中证APP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11月27日消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旗下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成名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8.38亿元。
  披露信息显示,四川成名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公路工程的建设、经营、管理和公路项目投资等业务。截至2018年09月30日的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营业收入1.3亿元,资产总计27.70亿元,所有者权益7.09亿元。
  从股权结构来看,四川成名高速的全部股份均为中国电建的子公司所持有,具体为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70%的股权比例,剩余股份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持有,且均持有10%的股权比例。成名高速2007年12月动工,2010年11月通车,是连接成都市到雅安市的重要通道,公路连接了沿线的西岭雪山、花水湾、天台山、平乐古镇、百丈湖、碧峰峡、周公山等7个风景旅游点,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