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网站10月26日信息显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集团)拟转让旗下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家企业的股权,分别为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65.2%股权和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37.0104%股权。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6月,注册资本为9.04亿元,该标的企业主要从事码头及其他港口设施服务、货物装卸仓储服务等业务。截止2018年9月30日的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7.22亿元,净利润超2400万元,资产总计19.28亿元,所有者权益6.88亿元。从标的企业的股权结构可以看出,转让方国投集团下属企业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5.2%,其余股份为镇江港口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这意味着此项股权如成功转让,标的企业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同时,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37.0104%股权。资料显示,标的企业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57亿元,主要从事货物装卸、仓储、中转、驳运、理货、船舶拖带服务等业务。截至2018年9月30日财报显示,标的企业营业收入4.66亿元,净利润1277.97万元,资产总计17.72亿元,所有者权益11.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