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9月17日消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转让旗下3家企业的控股权,分别为江苏省电力燃料集团有限公司70.3%股权转让、河北超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和宁夏普华冶金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3.97亿元债权,如上述3家企业产权成功转让,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披露信息显示,江苏省电力燃料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1亿元,其中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出资7100万元,江苏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3000万元,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其出资7100万元所对应的全部股权,转让底价9150万元。该标的企业主要从事煤炭销售、煤炭装卸、储存、计量、检测、化验、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业务,截至2018年2月28日,标的公司资产总计1.6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39亿元。

  同时,国家电网将转让旗下河北超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该标的企业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注册资本为5378万元,主要从事轿车租赁、汽车维护、汽车小修、专项修理、搬运装卸等业务,此次转让方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的河北送变电实业总公司,转让价格和受让方资格条件将以项目正式披露信息为准。

  根据披露信息,国家电网还将转让旗下宁夏普华冶金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及3.97亿元债权,该标的目前是国家电网下属宁夏天净冶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铁合金制品及其附属产品的生产、销售、机械设备、厂房、库房租赁等业务,截至2018年8月31日,标的企业的资产总计为5.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