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加强对口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门头沟区清水镇塔河村的增收帮扶力度,北交所党委精心策划,深度挖掘塔河村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积极创新对口帮扶模式,于9月5日至8日组织了以“北交所人塔河行 绿水青山见真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员工团建活动,并逐步探索助力经济薄弱村“破茧成蝶”的新路径。

  主题团建活动活化利用村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红色禀赋,内容包含塔河村概况介绍、参观村容村貌、塔河徒步行、室内团建及塔河音乐节等团建项目。通过参观挺进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遗址、塔河村自建休闲健身步道和塘坝水库,员工们进一步体验了塔河村丰富的红色文化传承和山水一体的绿色环境禀赋;通过在村部礼堂开展室内团建项目,举办自编自演的“塔河音乐节”活动,与当地村民交流联欢,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北交所干部员工与塔河村的深厚情谊。

  此次活动分四批开展,通过主题团建既增进了员工间的交流,凝聚了团队力量,更让大家深刻体会了新农村的新风新貌,对塔河村的资源概貌以及帮扶项目建设总体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牢固树立了“人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理念,为全员助力塔河村经济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员工们纷纷表示,将大力宣传推广“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塔河文化,积极为村集体产业帮扶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下一步北交所将充分发挥自身市场功能,为塔河村量身定制帮扶计划,真正出实招、出好招,帮助塔河村吸引优质投资者,助力塔河村自身“造血”功能有序健康运转,实现北交所与塔河村携手共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