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完成首例“全程网办”项目,助力进一步减环节提时效,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近日,在京中央单位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名下朝阳区某房产的交易双方在北交所取得实物资产交易凭证后,“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双方通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进行企业身份认证,在查验申请资料后,协助双方通过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提交了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税务部门收到申请后即时同步受理审核,卖方税采取后置方式处理,买方企业缴纳税费后,当日即取得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成为北交所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全程网办”的首个案例。

  该综合服务窗口是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指导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北京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创新推出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关于将办理企业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交易登记延伸至北京产权交易所的通知》有关要求,自2022年5月1日起,通过北交所进行企业间资产转让业务,如涉及北京市辖区内存量非住宅房屋交易登记,交易双方可通过北交所设立的“交易+登记”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手续,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下一步,北交所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企业了解“全程网办”业务模式,享受更加便捷的互联网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