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北京市东城区举办以“和合共生”为主题的2022“故宫以东”共创大会,发布“故宫以东”共创计划实施方案。国家文旅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蔡光洁,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薛海涛,东城区区长周金星,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副区长赵海东等领导,以及近五十家文商旅企业负责人代表共同出席活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业务总监翟浩智参加发布活动并上台接受东城区领导颁牌。

  北交所作为共创合伙人之一,将搭建起文商旅融合的超链接平台,助力构建文旅产业升级新模式,打造政府服务新样板,树立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新典范。在品牌共创、资源整合、资金对接、传播推广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动项目落地。

  “故宫以东”共创计划是东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战略定位的重要举措。作为“故宫以东”品牌升级的全新起点,该计划将助力区内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城市IP、内容创意、文化服务、文旅消费等产业链条的逐步构建,北交所作为金融企业,将为故宫—王府井—隆福寺组成的“文化金三角”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金融优势,为不断满足新时期群众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