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中高层管理人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8月17日至19日,北交所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2022年中高层管理人员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北交所本部青年领军人才、部分中层正职及优秀年轻干部,各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和总监级以上管理人员等共60余人。

 

  本次培训采取多元化教学和封闭管理方式,通过授课、研讨、观摩等教学形式,实行班主任全程跟班、班委会和小组自我管理的模式,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邀请了中央党校洪向华、范文、李蕾、李东朗、王晓林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郑砚农等知名专家教授以及北京市委研究室石红亮处长,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奋斗历程与初心使命、企业品牌传播与声誉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与竞争力提升、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哲学思想与领导力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培训还安排了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育——参观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史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将培训内容应用到实践,促进学员交流,培训以“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参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对北交所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议措施。

 

  刘超同志代表北交所党委对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并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就如何利用培训收获、扩大学习成果提出要求。本次培训达到既定目标,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