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下午,“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专家论坛—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处置实务研讨会”在北交所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民诉法研究所所长纪格非教授、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康华亮律师、北京市汉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玲律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在会议中分享了各自在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处置领域多年来的宝贵经验和具体实践。

  上市公司股票处置关乎资本市场稳定,其司法处置过程纷繁复杂,查询、冻结、价值确定、处置方式选择、过户登记等环节与普通资产司法拍卖不同。为了探寻把握上市公司股票处置实操中的本质和关键环节,作为北交所司法专家系列论坛2022年的首场活动,本次研讨会通过行业专家对相关领域理论与实务的前沿研究、处置实操中经典案例的分享及相关法律政策的多角度解读,把脉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处置中遇到的问题,共话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处置规范发展之路,同时也为产权交易所如何更好地参与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处置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

  参会代表们在会中认真聆听了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会议在实务与理论碰撞、业务落地与同行交流间步入尾声。与会同行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北交所司法处置业务的了解,希望北交所继续以专业为纽带,成为司法拍卖行业增进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

  下一步,北交所将积极发挥平台阳光化、市场化的属性,充分发挥产权行业遍布全国的服务能力,有效利用产权行业专业的资产处置优势,为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司法拍卖等各类涉诉资产处置提供规范、高效、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