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国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资本)增资引战推介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举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国核资本、北交所等企业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各类投资机构共2300余人参加了本场推介会。

  国家电投集团资本部主任何召滨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在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征程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本次开展国核资本增资引战工作,正是“新能源+”战略的探索和实践,目的是依托国家电投集团一流新能源运营管理能力,携手各位合作伙伴,撬动更大规模的新能源投资开发,共同探索出一条新型新能源投资开发运营的模式和路径。

  国核资本董事长韩志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国核资本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作为国家电投集团体系的重要成员单位,国核资本顺应国际、国内新能源发展大势,正在着力搭建“新能源+金融”的清洁能源产融平台,致力于开展产业投资与资本管理,通过“新能源产业专业能力”和“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强强联合,打造集项目开发、建设、管理、运营、债权融资、股权投资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旨在搭建国核资本与各类投资机构高效沟通的平台,通过产权市场助力国核资本引入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作为推进国企混改的主要阵地,产权市场在助力国企混改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今年上半年,共有76家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通过北交所实施混改,引入社会资本530.53亿元,同比增长186.76%,其中新能源混改项目引资规模211.62亿元,占比达到40%。

  国核资本董事姚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现场和线上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

  姚敏强调,国核资本将按照市场化方式,与各股东方齐心协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一流的新能源资本投资平台、一流的新能源产业链投资平台、一流的产融协同发展平台。

  在线上路演环节,国核资本项目总监孙琦对公司转型发展愿景、方向及企业此次增资引战方案进行了介绍。此次国核资本增资引战规模预计约60-105亿元,释放股比约35%-54%,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并购优质清洁能源项目以及具有潜力的“新能源+”创新型企业。

  北交所作为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交易平台,未来将充分发挥产权市场“发现投资人、发现价格”等方面的功能优势,不断提升投行化、数字化、金融化、国际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包括国核资本在内的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引入优质社会资本,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