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关于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产权规[2022]39号,以下简称《通知》),对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做出新的规定,旨在进一步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接到《通知》后,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响应,紧抓落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连夜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于2022年5月25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公告》,对《通知》中所涉及的场内国有资产交易业务操作细则进行相应调整。

  与此同时,北交所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到岗率不高于30%的情况下,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统筹调度,通过调整交易规则、修订交易文件、更新交易系统以及加强政策宣贯等一系列举措,确保《通知》相关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为服务国有资产交易流转管理,进一步提升国资交易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表示:“《通知》中相关规定的落地,有利于不断提高国有资产交易效率。北交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和涉公资产交易服务能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和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贡献力量。”

  未来,北交所将坚持主动作为、应变克难,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助推各类资源高效流转,以实际行动体现北交所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