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上午,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龙公司)与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交所举行。祥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红民,总会计师朱静,副总经理王永杰,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副总经理原锦辉,业务总监王晓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祥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红民在致辞中指出,祥龙公司作为北京市国资委行使出资人职责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多年来在不良资产处置、汽车服务与贸易、现代物流等领域精耕细作,不断做优做精国计民生保障业务,做大做强民生消费品业务,同时向提升城市功能服务型业务转型,为助推北京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和运营效率快速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在致辞中表示,北交所作为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及其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在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北交所大力推动的企业电子采购平台业务也有助于企业优化采购业务管理,同时北交所所属北京绿色交易所也在积极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

  随后,祥龙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杰和北交所副总经理原锦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战略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在更多领域打开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北交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产权市场的平台优势,与祥龙公司加深业务合作、相互促进,为祥龙公司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顾问及交易服务,共同助推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