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2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北京绿色交易所在服贸会首钢园11号馆金融服务专题展区精彩亮相。

  本次参展,北京绿色交易所以“为环境权益定价 为低碳发展赋能”为参展主题,在展区通过互动大屏、智能机器人等多重科技元素展现了北京绿色交易所在环境权益交易、绿色公共服务、低碳发展服务和绿色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创新。

  北京绿色交易所作为国家发改委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交易平台,自2008年成立以来,持续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减污降碳,发起制定中国首个自愿减排标准“熊猫标准”,参与制定中国人民银行《环境权益融资工具》及《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等绿色金融行业标准,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平台之一。

  在服贸会期间,北京绿色交易所作为北京国际绿色金融与可持续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还将围绕绿色金融、绿色会展和低碳发展服务等话题,举办多场活动,为探索提升双碳背景下绿色服务能力贡献智慧,为北京市和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愿景目标提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