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北交所邀请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袁礼老师进行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旨在持续加强北交所集团员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辨识能力和防护技能。来自北交所本部及各专业平台300多名干部员工通过现场和直播方式参加培训。

  袁礼老师通过解读数智时代与网络安全工作背景,分享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形势,结合网络安全与我们生产生活的关系,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强调互联网及网络安全防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企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丰富、专业的防护建议,并为干部员工普及了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加深了干部员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北交所信息技术中心结合近期上级单位和监管部门下发的网络安全相关要求,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向各专业平台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工作协调机制;二是全面检查,及时整改,特别是具有对外公共服务业务及自有机房的企业;三是狠抓落实,确保成效,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远程检查,加强网络安全自查频率和强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整体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