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2021年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共有6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集中亮相,涵盖体育旅游公园、国际赛事以及冰雪运动等多种类型。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关宇,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领导出席,北京市各区体育局、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人民体育、中国旅游集团等高校及机构行业专家,包括项目方代表、投资机构以及媒体在内的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吴汝川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会的召开,正是积极落实相关国家政策、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北交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和文旅资源交易平台,将搭建好各类市场主体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汇聚项目、汇聚投资人、汇聚专业服务的平台优势,为项目方、投资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促进体育和文旅资源精准对接,推动体育和文旅资源转化落地,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截止今年6月,平台累计挂牌体育和文旅项目1138项,挂牌金额2650.8亿元,成交240项,成交金额105.31亿元。

 

 

 

  推介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关宇以及北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志武分别为2021年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十佳精品景区、十佳精品线路及十佳精品目的地等24家单位授牌颁奖。

  孟强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是北京市加快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拓展体育旅游消费新空间和产业链的积极举措。未来,北京市将积极落实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发挥产业政策引导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体育产业龙头企业,推进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同时厚植体育旅游文化,完善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提高体育旅游设施的便利性、经济性、亲民性,大力培育大众体育旅游市场。与此同时,北京市将培育全球顶级赛事活动,发挥“双奥城市”优势,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发展新格局,助力“两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京张体育旅游文化带建设。

  在项目推介环节,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马拉松和金海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三个优质项目代表进行了精彩演讲。随后,中国旅游集团中旅风景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杨卫权、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从投资、创新、体旅融合的角度分别对项目进行点评。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政府的产业引导作用和产权交易机构的平台优势,促进更多专业化资本实现向产业的顺利转化,推动北京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助力首都经济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