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一行前往深圳招商局广场拜访招商局集团,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就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金融执委主任(常务)洪小源、招商局集团首席战略官张军立、招商局集团财务部部长刘威武,招商局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刘振华、招商局集团资本运营部副部长张翼、招商金融执委(常务)徐鑫、招商证券副总裁赵斌与北交所首席研究员陈春雷,北交所华南业务联络处、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央单位业务五部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谈交流。

  缪建民对吴汝川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招商局的历史沿革和各业务板块当前发展情况。缪建民表示,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是一家以航运实业起家、产融结合的百年央企、综合央企、驻港央企,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旗下有二十多家二级公司,并在“十三五”期间先后完成了对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等公司的战略重组。北交所作为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希望双方今后加强相关领域的业务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吴汝川感谢招商局集团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交所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架构。吴汝川表示,北交所自2004年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涉公资产进场交易,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国有企业增资扩股、资产处置、房屋租赁等领域。招商局是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央企,希望围绕招商局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加强双方沟通合作,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