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下午,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夏忠仁率协会全体人员莅临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和北交所共同举办“走进交易所 凝心聚力话未来”主题交流活动。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业务总监翟浩智,首席研究员陈春雷等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朱戈总经理对夏忠仁秘书长一行莅临北交所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祝贺协会荣获民政部授予的5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最高评估等级。他高度赞扬了协会成立10年来,在夏忠仁秘书长的带领下,大力推动产权交易行业理论体系、制度法规体系、信息网络体系、信用文化体系、自律与风险防控体系、市场服务体系、行业标准化体系和教育培训体系共八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称赞协会在推动提升行业市场化服务水平、提升机构投行化服务能力方面所做的努力。

  朱戈总经理全面介绍了北交所集团2020年度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以及北交所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并就北交所“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朱戈总经理表示,北交所作为协会会长单位,将继续履职担当,积极参与支持协会各项工作,为建设统一、规范、高效和服务功能强的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翟浩智业务总监重点围绕产权交易市场数字化转型应用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汇报。

  夏忠仁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北交所领导的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北交所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绩,赞赏北交所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北交所在协会的筹建和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夏忠仁秘书长认为本次举办协会“走进交易所 凝心聚力话未来”主题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协会工作人员近距离学习了解交易业务知识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而且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和互学互鉴。最后,夏忠仁秘书长对北交所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北交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立足北京、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