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下午,北交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北交所集团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周羽、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国资公司第二督导组组长张涛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北交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和相关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并经两级督导组把关审核后修订形成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心准备。
  会上,吴汝川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8+2”专项整治、巡视巡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晰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吴汝川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地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余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直击不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这次民主生活,班子加强了交流、深化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汝川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思想触动大、启发收获多,达到了预期目的。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
  市委督导组周羽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北交所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认为北交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同时对北交所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是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深挖各项问题根源,将历次整改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看,将北交所发展大局与整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看,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整改落实这个“牛鼻子”,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将整改措施的落实与北交所的改革发展实践相统一;三是要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反思自省,带头敢于批评、敢于斗争,保持高质量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坚持首善标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纪念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