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原局长、规划发展局原局长邓志雄走进第十六期“北交所大讲堂”,以《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新范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北交所本部及各专业平台3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期“大讲堂”。

  讲座中,邓志雄局长从范式的基本概念讲起,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我国国有企业正在逐步形成企业治理、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和国际竞合四种新范式,并分别从国企双层治理、混改双合治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走出去到双循环对这四种新范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而且极具前瞻性和指导性,有助于北交所干部员工更好地理解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范式和新方向,为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

  未来,“北交所大讲堂”将继续秉承拓宽干部员工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的理念,为北交所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