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北交所体育资源业务合作交流会在北交所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将体育无形资产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公开规范交易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体育产业交流合作,规范体育无形资产开发、交易,推动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三地体育局相关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各中心协会、资深体育投资运营和服务企业数十家机构近百人参会。

交流会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中心协会代表及体育运营服务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展示了各自有关体育无形资产、项目资源、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供需情况,各方就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交所签约

北京世园文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交所签约

  会上,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交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世园文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交所进行了项目合作签约。

  北交所体育资源交易平台致力于充分发挥信息发布功能,改善信息不对称;充分发挥价格发现功能,发现公允价格,实现市场价值;充分优化市场环境,通过交易规则、交易系统、风控体系等制度,增强投资人信心;充分优化体育资源配置,遵循市场化运作规律,实现与社会资本的对接。本次会议通过对市场化项目的展示和多渠道的协同创新,推动了体育资源的交流对接,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无形资产进场交易为示范引领,提供了体育中心、协会与市场化企业之间交流沟通、密切合作的桥梁,强化了北交所体育资源交易平台与各方体育机构的联系互动。

  北交所体育资源交易平台将进一步全面开拓合作渠道,构建多方合作桥梁,最大化的发现资源价值,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