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北交所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实务操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华南地区中央企业及中央企业驻深圳企业共计17家4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在会上发表致辞。朱戈表示,北交所一直重视发展与华南地区各中央企业的合作关系。今年在深圳成立华南业务联络处,目的就是增进与华南地区各家企业的交流,更好地提供产权交易、增资扩股、资产转让、业务培训等多方面的综合服务。

  研讨会邀请申万宏源证券董事彭戴、诚通基金研究副总监张金鑫分别围绕公募Reits展望与业务机会、FOF投资策略和混改投资策略进行了精彩授课,同时为响应国资委新政,邀请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吴丹对国企混改、降杠杆与非主业处置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交所首席研究员陈春雷就产权市场如何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也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及案例分享。

  此次研讨会是北交所在深圳成立华南业务联络处后举办的第一次研讨会,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北交所对华南地区中央企业及有关投资机构的专业服务能力,交流了下一步合作机会,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服务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配置和保值增值,一直是北交所的核心功能和基础业务。近五年来,北交所共完成华南地区央企各类国有资产交易项目1500余项,交易规模近800亿元,涌现出招商公路、南网能源等一大批成交金额高、市场影响力大的项目。接下来,北交所将不断提升汇聚项目、汇聚投资人的平台功能,不断提高制订方案、信息披露、组织交易、资金结算等工作的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贴近企业需求,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