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上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于洋一行到访北交所,北交所业务总监杨春龙等接待了来宾。

  杨春龙总监向来宾介绍了北交所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各业务板块服务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北交所在服务民营经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于洋秘书长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以及会员单位等情况,表示通过此次来访对北交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未来能与北交所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推动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是由国务院国资委党建领导、民政部注册登记的中小商业企业领域唯一综合性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现有注册会员企业4万多家,涉及24个行业的各类中小企业。协会作为中小企业与政府、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桥梁,能迅速传播北交所平台 “流转”与“融资”两大核心功能。

  北交所将与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扩大北交所在中小企业中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中小企业通过北交所平台解决投融资需求、开展规范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