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主办、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承办的“2020年债权业务交流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四川发展资产管理公司、民生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债权行业专家等共5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北交所投融资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北交所集团及北交所债权资产处置业务进行介绍。北交所债权资产交易业务致力于为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及企业提供债权资产转让、抵债资产转让、债转股、推荐投资标的等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具有平台规模化、模式创新化、推介多元化、资源丰富化、团队专业化和服务定制化等优势。

  交流会上,特殊资产处置专家、毕马威高级合伙人胡雪梅做了题为“2020年特资处置趋势分析”的主题演讲。胡雪梅介绍了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发展历史及最新动态、不良资产市场参与主体和产品模式以及毕马威处置不良资产的相关业务。

  随后,乐山市商业银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邹林分享了2020年乐山市商业银行特资处置业务,并对部分债权项目进行了介绍。

  随着国内金融宏观环境变化,特殊资产的“蛋糕”近年来呈现增长态势。在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背景下,北交所集团旗下北交金科携手各专业机构,从资产端、资金端着手,一方面为资产端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引进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另一方面为资金端提供更多优质的资产,提高资金资产流转效率,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目前,北交金科已与华泰证券、成都川蜀通金融服务公司、天津益清律所、成都展新律所等协议签订,开展债权资产、抵债资产的转让、债转股、融资等交易活动提供综合性服务。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北交金科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未来,北交金科将依托“塔米狗”平台优势,汇聚行业资源,促进不良资产服务体系建设,助力金融生态优化、服务区域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