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北交所于12月2日至12月6日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重温宪法誓词活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宪法誓词,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全面强化尊崇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思想观念,强化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忠于职守的工作理念。二是举办主题展览活动。在一层大厅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主题展览,并在各办公区域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实现宪法宣传基层全覆盖。三是举行宪法诵读活动。员工通过诵读宪法的方式,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观念。四是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员工开展宪法知识自测自评,增强宪法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北交所全体员工的宪法意识,全面营造了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义务须履行、道德应遵守的良好法治氛围,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成为习惯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