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医疗健康产业资本运作一期培训在北交所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君汉商学院及北交所联合主办,来自国投高新、金浦健服、金杜律所、华兴资本、华润资本等机构的企业高层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首日首先由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CEO王晖老师针对医疗赛道、投资机会判断及投资实战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王晖老师是原鼎辉投资高级合伙人,鼎辉创投医疗投资团队的核心人物,拥有十余年国内外医疗卫生行业的投资经验。随后是由金浦健服总裁、管理合伙人、投委会主席范寅老师就医疗服务行业的投资策略与投资实战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范寅老师曾就职于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上海国际集团等多家知名机构并担任重要职位,拥有20余年的金融及直投、投行相关工作经验。

  培训次日首先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医药医疗板块主要合伙人黄建雯老师为大家分享解读了医疗健康最新法律法规变动以及股权投资法律实务。黄建雯老师2019年被《法律500强》评选为医疗与生命科学领域领先律师;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LEGALBAND》评为中国医疗与生命科学领域第一梯队律师。随后安信证券生命健康行业组业务总监、保荐代表人叶清文老师就医疗健康企业IPO上市要点、监管政策、科创板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叶清文老师作为保荐代表人具有丰富的投行法律、财务专业经验以及项目经历并成功保荐第一家国内创新药企业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0321.SH)科创板IPO项目,是首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的企业。现场参会学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北交所投融资服务中心组织参会学员参观了北交所交易大厅。通过本次活动,参会学员对北交所集团业务有了深入了解,也为未来与北交所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