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员大会于10月26日在公司交易大厅隆重召开,来自公司本部及各专业平台的224名正式党员参加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公司党委书记吴汝川所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根”铸“魂”,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中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汝川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四年公司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创新、集团协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和谐企业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四年来的实践成就,为北交所拥抱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资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是707名干部员工的戮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报告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报告强调,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把鲜明的旗帜竖起来;要强化科学发展能力,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要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能力,全面提升产权资本市场的功能作用;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教育培养,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强化党风廉政及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共建共促,凝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报告最后指出,全体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资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争先的昂扬斗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向着“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目标奋力拼搏,用智慧和汗水去谱写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的发展征程再立新功!

  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忠诚履职促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岳鹏同志就北交所换届选举和未来五年党委工作作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建立完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两委”作用发挥的体制机制,加强“两委”班子能力建设、完善制度建设,真正形成“两委”班子合力;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监督问责体制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好正确发展方向,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发生,助推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大会组织与会全体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讨论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充分酝酿并确定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等事项。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委员会和中共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马德宇、朱戈、刘超、吴汝川、邹南南、周志武、梁献军等7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李会荣、邹南南、薛瑶等3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大会一致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纪委、党委先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吴汝川同志为党委书记,朱戈同志、刘超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邹南南同志为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