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2019年9月27日, 北交所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服)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北交金服党支部书记、总裁毕建忠同志给支部党员和全体员工作了“贸易战、文明冲突与发扬斗争精神”的主题党课,北交金服支部共建单位中铁上海局下属上铁地产党委全体委员、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中航租赁风控管理部支部全体党员、北科建集团下属上海融真公司支部党员代表共4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9月3日,在二〇一九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北交金服支部敏感地意识到本次讲话的精神和意义,决定开展一次党课集中学习。毕建忠书记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国内外背景进行了多方面学习,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框架、逻辑定位、斗争概念、必要性,以及贸易战的后续猜想、文明冲突的底线思维、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如何增强斗争本领等进行了深刻学习和解读,并就北交金服基层组织如何发扬斗争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大家“坚决与无精打采、表面文章、自我膨胀、自我满足、意志薄弱以及好好先生作斗争”。  
  专题党课结束后,共建单位在座的党员干部们进行了热烈交流。上铁地产党委书记毛永发表示,此次党课信息量大、逻辑性强、且趣味十足;中航租赁风管部支部书记王酩昊认为中美贸易战需良性竞争才能实现共同发展。
  三年来,北交金服支部不断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走访军事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党建促团建、以党建促外联”,凝聚了团队力量,联系了共建支部,取得较好成绩,得到各方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