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总裁黄严出席宜宾市“新时代 新文旅 新征程”项目推介会,并与四川蜀南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蜀南文化)周文武董事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蜀南文化是经宜宾市政府批准设立,依法授权由市国资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法人独资企业,是宜宾市文旅健康等相关产业的投融资主体、开发主体和运营主体。主要负责相关产业项目的整合、策划、投资和开发建设等,对宜宾市产业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招商和包装推介以及对市政府授权的文化、旅游等国有资产进行统一运营与管理。同时,在加大对外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蜀南文化还积极与宜宾市内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五粮液集团公司等县(区)和企业对接,深度挖掘酒文化、长江文化、竹文化、茶文化、僰苗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共同打造宜宾特有的、不可复制的、具有较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盈利能力较强的大型旅游精品项目,力争每一个开发运营项目都成为宜宾的产业引擎和城市名片。

  北交金科是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在西南地区投资设立的金融科技创新机构。同时也是北交所在西南要素资本市场的桥头堡。此次签约,是继北交所与宜宾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入与延续,不仅是双方长期对接与沟通的落地体现,更是双方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标志着与宜宾市的合作进一步实质性深度推进。

  会后,黄严总裁与周文武董事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进一步就平台搭建、金融服务、文旅项目招商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对接研讨。北交金科将整合北交所集团在要素市场建设上的各类资源优势,全面助力宜宾市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战略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