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北交金科智慧工厂、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上海银行成都分行共同主办的“资本服务实体经济金科智慧工场融资专场讲座”在北交金科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南中心合作机构、金科智慧工厂入驻孵化企业、上海银行VIP客户和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企业60余人参会。

  为有效帮助企业分析自身融资难点,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北交金科与全国知名机构、股权及产业、并购投资基金、各大银行、上市公司等共同打造非上市企业融资生态圈。本次讲座是继第二届企业并购与国企混改(成都)峰会“千亿资本找项目  助力企业成长”之后的落地承接。

  首先,上海银行成都分行公司部产品经理赵越现场分享了“上海银行普惠金融政策”, 结合最新金融政策,对宅即贷、科创贷、供应链金融、政采贷等一系列针对企业成长阶段推出的创新型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点滴用心,相伴成长” ,上海银行致力为客户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综合性金融服务,成为企业高效、专业、能够满足全面需求的合作伙伴。

  北交金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黄俊分享了 “基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成长性评价”, 再次深入剖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点,企业成长评价及价值发现等问题,并结合案例,流程化、细致化解析了中小企业融资信息服务体系——“塔米狗”企业并购与融资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付景律师分享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和法律意识”。通过联系自身执业过程中遇到的实例,生动地为中小企业讲解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主要会遇到的风险与预防要点,为中小企业建立初步的融资风险防范意识。

    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参会企业人员认真记录讲座内容,活动效果达到预期。 金科智慧工场将持续关注中小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小企业带来更多如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科技金融等实时热点话题讨论,深度培育和全面提升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