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北交金科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中林荣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林荣盛”)通过评审,正式确定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认证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成为北京产权交易所又一家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的专业平台。
  一直以来,北交金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功管理,并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北交所集团的正确指导和悉心帮助下,北交金科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加强投入、积极开展了安全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从公司成立伊始,北交金科就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建立预防机制,紧抓安全制度执行。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立健全安全标准体系是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前提。北交金科制定了覆盖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制度、应急预案等在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化标准体系各层的协调组合,使标准体系发挥整体功效。
  同时,北交金科按照上级单位和年度制定的安全生产目标,定期通过培训班、现场咨询、现场演习等形式开展安全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使标准化深入人心,成为企业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2018年,北交金科积极响应北交所集团相关文件精神,以下属全资子公司中林荣盛名义,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评级标准,正式启动了自有楼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评审期间,公司成立了以总裁办牵头、资产管理部协助的工作小组,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加强投入,定期检查安全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使得安全标准化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评审期间,专家分为现场组及资料组两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提问、试卷考试、现场验证等形式对公司安全管理的各种资料及现场设备、设施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核。专家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状况给予了肯定和较高评价,认为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能够排查治理隐患和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机制,做到了责任有落实、制度有保障、实施有成效。
  此次达标验收通过,是北交金科多年来在安全、合规方面不断深耕,企业实力得到提升、安全能力获得认可的表现,标志着北交金科安全管理、企业形象都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公司将按照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四川省应急局要求,做好安全标准化的巩固运行推进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形势万无一失。为入驻企业提供安全、舒适、便捷、节能、环保、高效的工作和商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