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下午,“2019年股权投资沙龙”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交所和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以下简称CFA北京协会)共同主办,双方在此次活动上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北交所副总裁周志武、CFA北京协会执行秘书长兰学会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长江奇湾基金、安信立融、浪潮软件、华盖资本、新沃投资、国浩律所、北京银行等投行、券商、银行在内的100余家机构代表参会。

  北交所副总裁周志武和CFA北京协会执行秘书长兰学会分别对北交所和CFA北京协会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和期许,期待后续北交所与CFA北京协会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为企业在股权投资、并购等方面提供咨询顾问、撮合交易、并购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

  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部总监李诗林博士进行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私募股权的现状和趋势,指出中国私募市场在募资能力、科研水平、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也将带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与会嘉宾分别围绕“2019年股权投资纵览与展望”和“产权资本市场助力企业投资并购”主题,进行讨论、分享和交流,并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私募股权的发展趋势以及上市公司并购的决策尽调、风控、资金等全链条进行深入分析,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