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至8月16日,“北交所集团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条线培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北交所本部、各专业平台以及国资公司系统各兄弟单位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共50余人参加。

  本次人力资源条线培训主要围绕人力资源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实践案例、政策法规等内容共设置专业学习、专题分享、专家对话三个维度的一系列课程。培训师资采取内外部结合的方式聘请,主要由司法机关、咨询机构、金融企业、国资系统等专业师资构成。通过搭建人力资源从业者沟通和交流平台,旨在重点提升集团人力资源从业者的专业能力、管理视野、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人力资源工作的痛点与难点问题。
  在专业学习方面,由华夏基石副总裁苗兆光、人大劳人院博士温军旗率先开讲。两位讲师从战略人力资源到人力资源制度的实现路径,深入探讨了企业战略引领下的人力资源管理落地实操的方式与方向,引发参训人员强烈共鸣。

  北交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建辉、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魏云东和郭巍,从人力资源管理的招聘、培训、薪酬、绩效、员工关系等几大模块理论和实践展开分析,并就人力资源各模块工作的实操技巧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专题分享方面,由金融街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谢鑫、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姚媛和渤海信托人才发展官谢安,为我们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用人单位如何规避用工风险、以及金融行业人才发展问题等方面成功案例,深度剖析了目前人力资源发展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极大的扩宽了大家的知识和管理视野。

  在专家对话环节,北京市国资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易剑飞、首信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鹏、首都医疗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董欣仪、北京再担保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魏云东、北科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吴犇六位系统内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就“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就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思维碰撞,为今后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方向。

  此次集团人力资源条线培训是北交所“专业化人才”培养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系统的从多角度、多层次丰富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的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对于更好的开展集团人力资源工作,打造集团坚实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北交所秉承此次培训理念,在法律和财务两个条线相继开展相关专业培训,持续提升各专业条线岗位从业者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助力北交所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