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成功举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蔚,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直军,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赵斌,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及揭牌活动。本次揭牌仪式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主持。



  活动仪式上,贾蔚副区长和直军总裁共同为“北京市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赵斌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分别代表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就建立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进行签约。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蔚在致辞中表示,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落地,加快“金科”新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此次成立“北京市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为西城区实施企业产权转让服务与登记注册服务的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有效节约了企业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开创了政府与企业联手通力协作的典范。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表示,北交所作为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开展工作。此次与西城区的合作,是北交所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助力政府部门经济管理的又一重要进展。

  本次“北京市西城区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是继今年6月份北交所与通州区之后,与北京市第二个行政区达成的该项合作。未来,北交所将继续拓展服务范围,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