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上午,北交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共产党员共200人齐聚一堂,通过表彰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大讲堂等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超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一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党委书记吴汝川等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奖。“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分别做了事迹发言,与会党员观看了《我宣誓——》视频,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号召,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组织宣传好先进的典型事迹,营造学习和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要用先进事迹提振信心、指导工作,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坚持“规范、严谨、高效”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员工,为北交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会议环节结束后,北交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大讲堂,特邀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专题讲座。讲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深入剖析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之路”,围绕新时代国内国际形势、中国发展方向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下将要到哪里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新的历史使命等问题。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