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成功举行。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北京市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直军,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树田、副局长王通新,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出席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主持。



  仪式上,赵磊区长和直军总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揭牌,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树田与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分别代表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北交所就建立企业登记分中心签约。

  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一核两翼”的重要组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不断完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以产业园区和重点功能区为主阵地的产业承载空间加快释放。此次成立“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交所企业登记分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施企业产权转让服务与登记注册服务相结合,很好地整合了北交所与城市副中心的涉企服务职能,进一步打通政务中心与交易场所的领域壁垒,跨区域通力协作,节约企业办事成本,让每一个在北交所开展产权交易的通州区注册企业实现“就近能办、少跑快办”。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表示,北交所肩负着服务中央企业和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产权转让、增资扩股的重要职责,并为大量民营企业提供并购融资服务。北交所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的此次合作,将使通州区注册企业完成产权交易工作后现场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的咨询、受理、发证以及企业信息的查询等业务,是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未来北交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城市副中心的合作,发挥集聚中央企业、市管国有企业以及各类民营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的优势,引导这些企业到城市副中心投资兴业,共同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