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在“投资长江首城 共享开放机遇”2019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上,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黄严总裁代表北京产权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北交所”)与宜宾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 “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宜宾市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成渝经济区建设机遇,力争到2021年GDP突破3000亿元,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全国要素交易市场的中心市场和领先机构,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在政府部门管理经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签约,旨在共同将宜宾建成集教育、科研、产业、港口、城市高度融合的川渝滇黔区域重要新区,共同将宜宾打造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联结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新平台。

  签约仪式结束后,北交金科总裁黄严与宜宾市市长杜紫平、副市长廖文彬等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金融、产业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合作领域的深度对接充分交换了意见,北交所将整合集团在要素市场建设上的各类资源优势,助力政府创新投融资机制,助力宜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政府多层次、多元化的交易市场的建设与发展。
  北交金科作为北交所集团在西南乃至中西部地区的重要支撑和落地服务机构,在签约之前做了大量沟通与市场调研工作,此次合作将是北交所集团实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良好开端,以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助力川渝经济圈协同发展。将进一步充实北交所集团化运营架构,充分体现了北交所集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