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上午,福建省晋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自力,福建省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等一行到访北交所。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周志武,北京产权交易所业务总监马晶波等接待了来宾。

  周志武副总裁首先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北交所交易大厅,对北交所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做了背景介绍,并重点介绍了投融资业务,表示双方在体育、文旅、“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民营企业投融资服务,以及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有诸多合作契机。马晶波业务总监表示,晋江的民营企业非常活跃,通过积极参与央企混改,不仅能快速扩大民营企业的资产规模,也能较快提升民营经济的产业升级。
  晋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自力介绍了晋江市经济发展情况,表示晋江作为全国百强县的排头兵,连续十余年经济综合竞争力领先全国县级城市,民营经济发展活跃,将继续发扬“晋江经验”,并充分利用北交所的资源,实现打造国际化创新化城市目标。
  双方就晋江市政府招商选资、企业产股权转让、国际项目投融资并购、体育招商、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不良资产转让与处置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