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主办,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承办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资产管理交流会”顺利召开。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北交金科副总裁韩斌以及东方电气集团各管理部门、子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集团总部在川的中央企业,北交所早在1993年12月始就参与了前身东方电机厂的股份制改组工作,共同经历和见证了东方电气的成长与壮大。基于多年来的紧密合作,交流会上,北交所总裁朱戈为东方电气集团颁发了“最佳产权交易组织奖”。
  随后,朱戈总裁做了《发挥产权市场优势,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主题演讲,就国企混改政策体系、混改与企业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拟引进非国有资本的条件要求、方式、定价办法,完善公司治理、转换经营机制等方面的措施、风险评估与风险防范措施等国企混改实务操作经验以及经典案例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北交所业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国有资产交易政策法规和国有企业资产处置盘活做了深度解析。根据企业资产转让涉及的房地产类、机械设备类、机动车及其他交通运输工具类、物品类等进行详细梳理,对资产特性、项目类型、专业估价、进场交易等涉及到的实物资产处置相关实务操作环节和经典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东方电气集团企发部部长王志文表示,朱戈总裁全面而详实的讲解和经典的案例分析为东方电气集团深化改革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思路,为东方电气集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探索途径。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北交所和东方电气集团的沟通交流,为双方未来的紧密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