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下午,由北京产权交易所、晨哨集团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全球价值链嬗变与2019中资海外并购论坛》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成功举办。晨哨集团副总裁罗小军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周志武致开幕辞,来自实业界、投资界、专业服务机构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晨哨集团副总裁罗小军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股权交易撮合的平台企业,平台上汇聚了全球129个国家的项目资源。平台基于项目方和买方数字画像,以人工和智能融合的方式,为企业和专业投资机构提供智能交易撮合服务,为地方政府提供精准招商引资服务。
 
  晨哨集团副总裁 罗小军
  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周志武在致辞中对北交所的业务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交所历经15年的发展,其功能已从最初的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延伸到服务海内外各类权益和资产、企业投融资并购、服务市场主体进行资源配置,形成了多种服务功能兼容并蓄、相辅相成、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自2015年连续四年交易规模达到5万亿以上,2018年交易规模达到6.49万亿,成为全国领先的并购交易平台。北交所国际业务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充分利用全球化信息资源优势整合国内外并购资源和融资渠道,提供国际并购撮合跨境融资的一站式服务。
   
  北京产权交易所副总裁 周志武
  会议讨论了2019年中资海外并购新趋势,以及新环境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角色和策略创新。中投研究院副院长陈超、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生,云月控股执行合伙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等分别做主题分享。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秘书长李明代表协会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北京PE指数》,晨哨数据分析师陈敏代表晨哨发布《晨哨2018-2019年中资海外并购报告》。
   
  圆桌论坛环节
  对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在未来中资海外并购中发挥的作用,中投研究院副院长陈超,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生,云月控股执行合伙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执行副会长宋斌,意志高驰国际投资银行董事刘峰,中鹏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邹振东,工商银行总行跨境并购处副处长姚影等参与圆桌对话,与会嘉宾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做了精彩分享。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脚步放缓,但外资对中国经济其实是充满信心的,外资入华投资并购成为2019年的一个新趋势。随着我国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未来双边投资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将会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