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加强对北交所及各有关专业平台关于战略发展和业务创新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部署,北交所成立集团战略发展与业务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称发创委),并于1月29日召开了发创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北交所集团董事长吴汝川、总裁朱戈及全体班子成员,各专业平台负责人,集团管理板块各中心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吴汝川董事长指出发创委的工作要把握四个要点,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战略发展与业务创新工作;二是要加强科学统筹和分类指导,切实发挥好集团协同效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各专业平台和集团管理板块的中心代表就北交所集团2019-2035年整体发展规划、发创委工作机制建议、本平台发展定位、产品研发与业务创新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放下包袱、各抒己见。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大家统一了认识,明晰了自身战略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北交所集团持续走改革创新之路的信心,坚信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发挥发创委的统筹协调的功能,在服务国家改革战略和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的道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