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复星集团、宝能集团、海航集团、京汉股份、东方网力、东方中科、荣之联、汉邦高科、盛通股份、中科云网、浪潮软件等上市公司代表以及来自中关村发展、山东铁路发展基金、中冀投资、中鑫资本、麦格理、珠海梧桐、世联君汇等投资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北交所投融资服务中心主任祝婉奕主持会议并向与会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北交所副总裁周志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交所集团的发展情况,表示北交所依托国有资产交易,建立了完善的交易制度、交易规则,搭建了完备的交易系统,资源配置、价值发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具备强大的市场公信力。随着改革开放进入“中流击水”的阶段,北交所作为产权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勇往直前,坚定信念,充分发挥资产流转与融资功能,并将持续为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低成本的并购重组和企业融资服务。

  北交所投融资中心马洪芬副主任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北交所作为规范高效的产权资本市场以及全国领先的并购交易平台,成功协助大批上市公司收购优质标的和规范处置资产,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选择通过北交所公开出售资产、收购优质标的。

  会上,与会嘉宾进行充分交流,各自介绍自身业务方向,探讨合作模式,对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各自在并购重组过程中的业务需求以及对北交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业务的中肯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北交所与参会的上市公司、投资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在并购重组服务业务上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北交所结合当前监管政策和市场需求,将持续提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水平,并将为更多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定制化服务,把握建设产权资本市场的历史机遇,以 “投行化、金融化、互联网化、国际化”作为主要着力方向,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