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京津冀三地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研讨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举行。北京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李石磊、王萍,河北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刘志海、副处长赵进刚,天津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李红艳,中技所副总裁高静,河北省产权市场监督处处长岳士侠,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孔晓艳等领导一同参加本次研讨。北交所集团搭建的科创服务平台“北交科技”在本次研讨会亮相。

  京津冀三地国资委产权管理处负责人依次对推进京津冀国有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上三地国资委产权管理处相关领导强调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京津冀三地技术类无形资产流转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此项工作所面临的科技成果转化链条长、成果持有方行业分散、需求资源大等难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本次研讨会中,北交所市属二部副总经理徐术对 “北交科技”平台就交易情况、搭建规划、交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同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与河北省产权市场相关负责人就三地交易机构所起草的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规则进行了讨论。 

  讨论会上,三地国资委产权管理处领导及河北省、天津市产权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对“北交科技”平台的运行理念及推进成果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一致同意由北交所牵头三地产权交易机构统一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规则,以促进科技成果在京津冀地区高效流转,共同搭建京津冀三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协同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