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建水平,确保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2018年12月7日,北交所第三党支部前往新华通讯社参观学习,并与新华社扶贫办领导就如何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展开交流。新华社扶贫办主任来江铭、北交所副总裁周志武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的重要宣传舆论机构,新华社一直以来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来江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在国家定点帮扶、脱贫攻坚的政策指引下,新华社肩负历史责任,先后助力贵州安顺市、贵州石阡县、河北新河县等贫困地区脱帽,实现救济式扶贫向开放式扶贫转变的生动实践,表达了希望与北交所在内的各方优势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地方精准扶贫的良好愿望。

  周志武副总裁表示,作为政府职能在市场领域的延伸,北交所始终不忘作为一个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北交所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深入河北、山西等产业转型重点省市,为地方文旅扶贫项目提供免费信息发布与投融资交易服务,在助力省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地方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尝试。北交所非常愿意、且希望能够与新华社一道,探索助力地方脱贫、实现自主发展的创新路径。

  三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投融资中心业务骨干参观了新华社发稿中心和新华社历史陈列馆。通过历史照片、发稿文物、烈士名录及塑像、不同时期建设成果等各种展陈,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新华社的诞生背景、发展历程和历史影响。新华社八十多年奋斗之路上的重大时刻以及新闻工作者们坚守理想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交流活动强化了全体党员、中心业务骨干对落实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荣誉感与使命感,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国家经济战略打开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