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至23日,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铜陵市招商局及北交所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央企业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暨央企铜陵行”成功举行。共有来自23家央企的43位代表,来到铜陵市考察,就央企和地方各类企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22日晚,朱戈总裁一行与铜陵市委书记李猛、副市长黄化锋等举行会谈。朱戈总裁介绍了北交所集团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就北交所集团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地方政府招商融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提出希望加强与铜陵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沟通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李猛书记高度赞赏北交所的平台功能和近年来取得成绩,对北交所组织中央企业到铜陵调研考察表示感谢。他指出,铜陵产业基础雄厚,市场环境优良,目前正处于升级改造的关键阶段,非常需要和北交所这样资源集聚、功能特殊的平台连接在一起,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11月23日举行的研讨会上,黄化锋副市长、朱戈总裁以及来自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商飞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中国信息通讯科技集团、国药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等23家央企资产管理人员,以及铜陵有色等近30家铜陵地方企业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 

  会议由铜陵市副秘书长刘磊主持。朱戈总裁在致辞中表示,铜陵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产业实力雄厚,与北交所各专业平台、各业务板块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北交所将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功能,为各类生产要素的有序流转、配置和价值发现提供市场化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与铜陵政府部门及企业投资机构的联系,促进中央企业和铜陵地方之间的资本和信息交流,挖掘合作机会,推动项目落地,服务铜陵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 

  北交所中央单位产权交易服务中心主任陈春雷作了 “发挥平台功能、助力央企混改”专题讲座,梳理了国有资产交易法规体系,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北交所国资交易业务宝贵经验,并紧贴“双百行动”,深入剖析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五大”突破口。 

  黄化锋副市长在致辞中向央企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生产要素、政策支持等方面对铜陵市投资环境进行详尽介绍,为参会企业提供了投资建议。他指出,央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骨干力量,铜陵正处于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政府导向大力支持实体发展,目前已有17家央企落户铜陵,铜陵非常希望能与央企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尤其是在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寻求大发展以及新突破。 

  央企代表、中铝(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东在发言中对铜陵市政府工作的高效、务实表示了高度赞赏,并指出,央企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希望能够通过北交所平台,深化双方的合作。在铜投资企业代表、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分享了在铜投资的收获和感想,在发言中表达了向央企学习、与央企合作的愿望。
  在铜陵期间,参加活动的央企客人参观了铜陵城市规划展示馆、铜陵市滨江生活岸线,并考察了安博电路板有限公司、锐展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进一步沟通,增进了友谊,推动各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安徽省铜陵市位于安徽省中南部,全市总面积3008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约170万人。2017年,铜陵地区生产总值1164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2539元,其经济实力位列安徽省前列,是长江经济带、皖江示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和皖中南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