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凝聚各方共识,致力推进南京低碳城市建设,2018年11月23日,由南京市发改委主办、中国金茂承办、北京环境交易所协办,南京绿色出行碳中和项目发布会暨“我的南京”APP绿色出行频道V2.0升级仪式在南京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鼓楼区委书记、区长刘军,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军,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副总裁龚俊松,中国金茂副总裁、金茂南京总经理林忠海,中国金茂总裁助理、首席技术官田九坡以及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公益机构C40、蚂蚁森林、南京银行等机构和南京市民代表共百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南京举办碳中和项目发布会,是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一项重要活动。南京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中国金茂在绿色出行碳中和领域开展合作,通过“我的南京”APP绿色出行频道的升级,进行城市碳中和项目实践,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城市的重要体现,也是政府、企业、市民等多方联合共同承担绿色社会责任的鲜活案例,对于引领和示范全社会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在致辞中表示,环交所一直致力于引导公众参与自愿减排,这次与“我的南京”APP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南京市民更加深入理解碳中和的理念,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帮助南京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碳减排收益,激励公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活动中来。  

  中国金茂副总裁、金茂南京总经理林忠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金茂自2010年起,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战略,先后实现北京金茂府、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南京城市运营项目的碳中和,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会上,南京市发改委、北京环境交易所与中国金茂共同签署南京公众绿色出行碳中和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北京环境交易所副总裁龚俊松为中国金茂南京城市运营项目颁发碳减排量交易证书。 

  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军、中国金茂副总裁、金茂南京总经理林忠海先生共同点亮智慧柱体,启动“我的南京”APP绿色出行频道V2.0升级。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中国金茂副总裁、金茂南京总经理林忠海为三位 “绿色出行示范市民”颁奖。

  来自南京信息中心、C40、南京银行、蚂蚁森林、金茂南京等机构的专家在圆桌讨论环节就“低碳智慧城市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地建言献策。
  本次发布会的召开,得到了众多南京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依托“我的南京”APP持续开展绿色出行行动,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南京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低碳工作的典范,与社会各界携手守护蓝天碧水,共建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