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下午,物业管理六大行——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维斯、高力国际和世联明德的代表,共同来到北交所探讨基于北交所房屋出租的产业链相关业务。北交所常务副总裁高佳卿带领市属中心、会员与机构合作部以及北交汇投接待了机构代表。
  
  高佳卿常务副总裁首先介绍了北交所的平台功能、服务产品和房屋出租交易规则。北交所作为政府授权的交易平台,一端连接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一端连接市场,交易公开、公正、公平、规范,交易体量持续放大。北交所过去在产权转让、资产转让和增资扩股等方面,已经与房产服务机构有过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北京市管企业房屋出租进场交易,将对出租与物业市场的管理与规范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需要尊重市场规律,联合这个领域的服务机构改善服务流程与服务模式,确保提高房屋出租服务效率与租户参与体验度。出租业务会创造更多的咨询、转让、投资、融资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希望能发挥行业机构的活跃市场与专业服务优势。
 
  机构代表就房屋出租新政策带来的市场机遇表示期待,对北交所平台的功能和资源禀赋表示认可,并介绍了各自在实操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仔细询问了北交所房屋出租交易规则中的关键节点,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
 
  大家纷纷表示,在北交所平台上大有可为,将联合各方力量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