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18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资公司2018年度法治工作大会精神,部署北交所集团下一步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会议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同志主持,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中心各部门正职、各专业平台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法务工作分管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做了讲话。

    

  会上,朱戈总裁首先介绍了市国资公司2018年度法治工作大会的召开情况,随后对市国资委领导在市国资委系统2018年企业法治工作大会的讲话精神和岳鹏董事长在国资公司法治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

   

  吴汝川董事长的讲话从正确认识法治国企的重大意义出发、从北交所集团实际情况出发,总结了公司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北交所的法治工作提出了总体安排:一是加强法治观念,增强法治工作责任意识;二是完善治理机制,提升公司法治工作水平;三是推动法律管理职能转变;四是推动公司法律人员队伍能力不断提升。吴汝川董事长还要求集团各单位按照国资公司《2018年法治工作计划》和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法治建设考核评价办法》等各项规定,对法治建设的具体环节提前谋划、预先部署、对照检查、全面落实。

  北交所集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法治建设工作,为促进北交所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