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冲带领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控股公司、武夷山市政府、武夷山旅游集团、市产权交易中心等领导到北交所调研。北交所常务副总裁高佳卿接待了到访来宾。

  王冲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北交所交易大厅,高佳卿副总裁向到访领导介绍了北交所的发展历程、运行情况及新的时代背景下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省市绿色经济产业升级的建设思路。

  王冲副秘书长就构建南平市生态资源交易体系,推动自然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转化交换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如何探索搭建南平自然生态资源运营管理平台,为全国提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样板经验交换了意见。

  高佳卿副总裁表示,南平市生态资源交易大有可为。北交所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不仅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产权交易体系,积累了海量投资机构资源,更拥有第一家全国性旅游资源交易平台,形成了从生态资源筛选评估、策划分析、招商推介到交易撮合的全流程服务模式,多年来在服务省市绿色经济产业升级,助力生态资源转化落地等方面积累了工作经验,发挥出积极作用。北交所将进一步深化政府服务职能,力争为南平市生态资源交易体系的打造提供良好助力。

  目前,双方已就共同推动南平生态资源交易体系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