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日记——北交所 杨智超
“我晒出了一张‘口罩脸’,同事们却说我看起来还挺阳光的。”

 

        转眼间,下沉社区已经半月有余,社区分配给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卡口值守,将社区南大门(南文昌南口)全权交给我们守护,值守这段时间,我们也在经历着一些改变。

        看似简单的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出入提示等工作,背后也会遇到一些埋怨与不理解。有人认为卡口值守没必要,也有人会把我们当做出气筒,路过时总会教训两句……而作为下沉干部的我们却始终做到笑脸相迎。阿姨,您买菜回来了,今晚这是准备吃焖面吧?我一边测温一遍跟阿姨聊两句。是啊,好久没吃,想这口啦!小伙子执勤辛苦了小伙子几点交接班呀,也要休息好,做好防护……”多说一句抱歉打扰、多说一句感谢配合、多说一句注意防护,经过这些天的努力和坚持,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越来越认可,从原来的一脸严肃变成了满脸笑容

        从初来这里到现在,居民们的态度变了,我的脸也了。风吹日晒了十几天,我也有了一张口罩脸”——每当摘下口罩,都能看到一张黑白相间的脸庞。等疫情过后,我可怎么见人啊!我苦笑着,同事们却说我看起来还挺阳光。

        社区工作变得越来越熟练,居民们变得更加友善更配合……半个月,我的下沉工作慢慢发生着变化,而不变的是我们下沉干部的初心使命,不变的是我们一线战“疫”的决心与信心,不变的是“战疫人”背后党组织和公司领导的鼓舞与关怀,不变的是我们红墙人的文化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