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交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北交所交易大厅聆听了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岳亮副教授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1921-1949)》的党课。

  岳亮副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现为中央党校“人才强校工程”优秀教研人才,在课上他以翔实的历史材料和生动的讲述,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从党的诞生开始,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从革命先驱在迷雾混沌中上下求索,到工农红军在艰苦卓绝中砥砺前行,从抗日战争时的国共合作,到解放战争时的摧枯拉朽,中国共产党在时代长河中不断地曲折前行。实践证明,挫折和失败摧毁不了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成功和胜利也不会将共产党人冲昏头脑。 

  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的理解,激发了自身的爱党爱国热情,筑牢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勤勉工作,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北交所系统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