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北交所第四党支部于2021年12月17日组织开“薪火相传 觉醒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陶然亭慈悲庵革命纪念馆。
       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创始于元代,1978年8月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陶然亭公园慈悲庵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现为小型博物馆,设李大钊、周恩来等同志革命活动纪念室,主要介绍陶然亭的历史及革命先辈以陶然亭为活动地点进行的革命活动,该博物馆共有五个展室,分别为:李大钊纪念室、五团体会谈纪念室、陶然亭园史陈列室、陶然亭出土文物陈列室。馆内的“先驱者的奋斗”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展陈分为三部分,五个展厅呈现毛泽东在北京领导驱张运动,李大钊、周恩来等在慈悲庵召开五团体会议和高君宇烈士革命事迹。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陶然亭革命纪念馆,追忆慈悲庵那段充满革命激情的红色岁月,感受到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大批革命先辈在陶然亭留下的难以磨灭的红色印记,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